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苏布尔嘎镇简介

来源: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7-13 12:33:00

字号:

  苏布尔嘎镇位于伊金霍洛旗西北部,是由原苏布尔嘎苏木、台吉召镇、合同庙乡于2005年撤并而成。苏布尔嘎为蒙古语,汉意为“塔”,因境内白塔而得名。全镇总面积944平方公里,下辖27个嘎查村1个社区,总人口10466户22768人,常住人口2385户4986人。是闻名遐迩的“敏盖”白绒山羊主产地,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苏泊罕大草原和鄂尔多斯蒙苏经济开发区所在地。先后荣获“全国十佳绿色乡镇”“全区环境优美乡镇”“国家级生态乡镇”和“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殊荣。

  近年来,苏布尔嘎镇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挖掘自身底蕴,厚植发展优势,以嘎查村立地条件及区位优势为依托,统筹规划现代农牧业聚集区、休闲旅游示范区、生态植被恢复区及产业转型承接区四大区域。以聚焦产业集群为目标,科学打造敏盖绒山羊、生猪养殖、肉牛养殖、禽类养殖及特色种植五大产业园。结合历史人文和游牧文化,加速构建文化旅游经济圈。围绕阿四线、旅游专线、荣乌高速三条主要交通干道,着力打造绿色景观带、生态带,举全镇之力构筑“四区、五园、一圈、三带”一体化发展格局,力争将苏布尔嘎镇建设成为党建引领示范镇、乡村振兴样板镇、基层治理先行镇、产业特色精品镇、绿色生态活力镇,在助力全旗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做高地、走在前。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