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前景目标 首页  >伊金霍洛  >前景目标
伊旗:优环境、提效能、强服务,当好城市“管家”,打造“品质”城市!

来源:伊金霍洛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06 17:29:00

字号:

保存

  为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服务管理能力和执法水平,伊旗城管局始终保持强烈的对标意识,找准城市管理工作的发力点,高定位、高站位、高标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精细化管理打造高品质城市环境,以智慧化引领提升城市治理效能,以人性化服务保障民生根本。

  一、开展城市乱象整治,高效执法打造有序城市

  一是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既抓好城区主干街道的环境整治,又抓好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城市出入口、居民小区周边等细微处的卫生清理,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二是抓好市容市貌常态化管理,加大市容市貌、车辆停放、广告设置巡查执法力度,加强学校、小区周边及黑色路面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的专项整治,着力保障市容环境秩序。三是加强建筑工地巡查管理,确保文明规范施工,同时,规范渣土倾运,抓好破坏性建设问题的排查整治。

  二、推进智慧城管建设,智慧引领提升治理效能

  伊旗城管局通过亲赴其他旗区学习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在市局的业务指导和伊旗大数据中心的协助配合下,不断实现数据互联共享和城市智慧化管理,在管理工作中加强智慧城管平台、无人机、智能喊话装置的应用,着力提升数字城管、信息惠民、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提升城市治理效能。

  三、增强为民服务理念,用心服务当好城市“管家”

  伊旗城管局在管理工作中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便民利民为根本,在服务民生上用心发力,从小处着手做好服务群众“大文章”。便民疏导点的设立,解决了摊贩的生计问题也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流浪犬的收容管理,提升了文明养犬意识也消除了存在居民身边的安全隐患;油烟、噪音、扬尘的监管治理净化了城市空间,解决了居民的“烦心事”;车辆停放的规范管理,畅通了居民群众的出行环境;城市管理服务热线的畅通连接、接诉即办的有效落实,更是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