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工业 首页  >伊金霍洛  >图说伊旗  >工业
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

来源:内蒙古鄂尔多斯蒙苏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9-17 14:30:00

字号:

保存

  零碳产业园是开发区聚焦“双碳”战略擘画发展蓝图,致力于打造“中国典范、世界标杆”的零碳产业园新名片。零碳产业园于2022年3月,由自治区工信厅和能源局联合发文批准建设,自治区成立专班高位推进。规划总面积73平方公里,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26平方公里,二期建设30平方公里,三期建设17平方公里)。整体按照“一轴双核两区”布局(“一轴”就是沿文明西街的城市发展轴,是展示产业园零碳高科技风貌的重要窗口;“双核”就是产业园东侧以产业服务为主,以新能源展示、产业研发、企业孵化、能源岛等科技创新为核心,西侧以生活商务为主,以行政办公、文化博览、教育培训等商业商务为核心;“两区”就是东部产业区和西部生活服务区,其中工业用地约占41%,商住用地约占20%,其余为道路、绿地等),着力通过构筑“1+2+5+8”创新示范体系(一个新型电力系统,一套国际标准和一个能碳管理平台,五大零碳产业链集群,八大创新示范)实现零碳构想,落实规划为引领、产业为核心、绿电为引擎的零碳产业园建设思路和实践路径,从而打造以产兴园、以园促城、产城融合的零碳产业城、零碳科技城、零碳生态城和零碳未来城,力争到2025年,实现百亿度绿电消纳、上亿吨碳减排积累、千亿元绿色工业产值,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零碳产业园示范样板。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