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营商动态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动态
乌兰木伦镇党群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推深做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乌兰木伦镇

发布时间:2021-06-04 16:04:00

字号:

保存

  为切实提高服务效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乌兰木伦镇党群服务中心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政务服务“四办”工作部署要求,结合乡镇工作实际,聚焦群众、企业办事的难题、堵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多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实。

  镇党群服务中心从便民服务大厅运行和日常管理、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服务、改进工作作风等9方面,结合便民服务事项,通过信件来访、电话来访、微信公众号留言、设置意见收集箱等多种方式,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实际需求,听民意、解民忧、办实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便民大厅、各村、社区听意见、找问题、促整改;同时积极向镇人大代表、党代表征求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征集首批意见建议5条。针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及问卷结果中反映出的薄弱环节,镇党群服务中心将及时汇总整理,研究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提高中心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推行“掌上办”。充分利用便民大厅各类媒介宣传推广“蒙速办”APP,积极引导群众注册、使用“蒙速办”APP办理业务。有效利用内蒙古电子税务局、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综合服务平台、内蒙古“12333”APP,围绕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推动高频民生事项“掌上办”。二是推行“一次办”和 “综合一窗受理”。在便民大厅摆放《办事指南》和《办理事项一次性告知单》,对每一项服务事项的办理要件、办事程序、办结时限及标准等全流程进行公开。开展群众办事“线上线下”综合咨询,一次性告知所办事项服务,实现“单一窗口”向“综合窗口”转变,让办事群众“进一道门,到一个窗,办所有事”。三是推行特殊群体“上门办”。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工作人员对身体残疾、年老体弱的群众,实行上门服务,代其办理不需本人到现场的便民服务事项,实现窗口工作人员“坐候服务”向“上门服务”转变。四是推行“就近办”。在各村、社区设立了“便民服务代办点”,整合社保、民政、计生等部门公共服务事项,梳理村、社区可办理事项21项全部下放代办点,并将便民服务流程进行公开,帮助群众知晓办事流程,解决农牧民就近办难题。

  一是建立办理事项内部流程制度,健全完善AB岗工作、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服务制度,最大限度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办成事”,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二是科学设置政务服务评价标准,畅通评价渠道,实现镇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应用全覆盖,强化监管,回应关切。三是完善便民设施,规范便民服务窗口。在便民大厅设置便民自助服务终端,加强与金融服务网点合作,设置金融服务窗口,开展政银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四是各部门不定期对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政策及业务能力培训,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强化为民工作能力。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