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营商动态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动态
伊金霍洛旗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公积金“一件事一次办”

来源: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11-01 08:13:00

字号:

保存

  伊金霍洛旗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强与市自然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沟通协作,认真梳理公积金贷款涉及不动产抵押登记的流程和要件,实现标准化、统一化,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管理业务系统与“一件事一次办”审批系统、公积金贷款管理系统对接,从而实现信息共享,公积金“一件事一次办”。

  一是伊金霍洛旗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了与公积金中心管理系统接口对接,搭建了中间库,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推动公积金贷款“一件事”一次办结。

  二是通过有效融合线上线下,住房公积金贷款“一件事”全流程落地并启动实施,实现了“一张表单”申请、“一套材料”办理。申请人在住房公积金“蒙速办一次办”窗口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从而可以进行贷款、不动产抵押手续的申请及受理。

  三是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中间库接收到信息后,审核资料是否齐全,并办理不动产抵押权首次登记,办理完成后及时将办理结果反馈至“一件事一次办”审批管理系统,公积金中心接收到结果后,可领取不动产电子证照发放贷款,完成公积金贷款“一件事”一次办结,实现一网联办、全程网办。

  伊金霍洛旗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切实抓好我要办理不动产权证“一件事一次办”落地实施的同时,依托市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平台,积极推动住房公积金贷款与不动产抵押登记“一件事一次办”全面落地实施,切实解决办事群众多头跑、多次跑问题,使不动产抵押登记与住房公积金贷款“一件事、一窗办、一网办、一次办、一站办”取得实质性成效,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实现了群众零跑腿、数据多跑路、全程不见面办结。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