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营商动态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动态
维护群众利益 优化营商环境 ——伊金霍洛旗实现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全公开

来源: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10:39:00

字号:

保存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涉及卫生健康、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公共交通等领域,与公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为了建立健全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制度,更好地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规定制定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20〕50号),做好伊金霍洛旗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自治区、市级考核要求,切实履行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网站主管责任,主动沟通协调,全力做好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各有关单位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按照文件相关规定,提前谋划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的具体推进步骤和措施,及时与相关主管部门做好沟通对接,有效促进全旗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设置专栏,分类公开。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网站设置“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栏目,系统地梳理了卫生健康、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公共交通等行业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基本目录,通过“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专栏,集中统一对外公开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公共企事业单位基本信息,各有关单位及时、准确更新职能职责范围内需要公开的信息内容,真正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三是加强指导,压实责任。明确相关公开内容和时限要求,压实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主体责任。各企事业主管部门安排专人负责,为“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栏目维护更新及公开质量做好准备,用严格的标准保证公开的效果。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将建立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加强业务指导和调查督导力度,定期调度、动态调整,全面拓展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提升公共企事业单位服务水平,有效满足群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