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营商动态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聚能优服 促伊金霍洛旗市场主体体量规模稳步扩大

来源: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05 11:01:00

字号:

保存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通过多种方式吸引各类市场主体入驻,小微企业、大型招商引资企业户数稳步增长,力争到今年年底累计新增市场主体达到5000户。

  一是引导合法经营,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目前,针对部分经营者无照经营问题,旗局坚持教育与处罚并举,监管所(分局)执法人员主动对接经营者就其存在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开通绿色通道,助力经营者及时办理相关证照,合法合规经营。同时,旗局领导化身“企业服务员”深入一线办证窗口,就企业办证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耐心予以解答,指导具备办理证照法定条件,且有继续经营意愿的经营者办理相关证照;对暂不符合相关证照办理规定的经营者,积极帮助整改,待符合条件后,及时核发经营证照。

  二是正确引导个体工商户,推进“个转企”工作。个体工商户是指依照《个体工商户条例》的规定登记、从事工商业经营的自然人或家庭。个体工商户负责人一般直接从事经营活动或仅雇佣数名帮工,经营规模较小。但是,随着伊旗经济发展,产生了部分个体工商户在实际经营中已达到企业经营标准的情况,此类个体工商户由多人投资经营,雇用员工人数较多,经营场所面积大,年产值或营业额较大,投资人之间具有明确的组织分工。今年,旗局大力推进“个转企”工作,指导个体工商户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和自己实际情况正确选择相应的经济类型进行登记注册。

  三是靠前服务,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登记注册股作为招商引资的主要承接部门,积极主动对接招商引资主管部门,及时掌握招商引资项目需求,靠前服务,为引进企业提供业务指导,开办全流程服务,协助解决登记注册和市场监管范围内行政许可等方面的疑难问题,保证招商引资项目快速落地运转。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