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营商动态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10:40:00

字号:

保存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源头监管,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督促农贸市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加强管理规范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要求

  执法人员督促农贸市场经营开办方对市场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并抓好落实,保障好全旗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良好交易环境

  执法人员督促农贸市场经营开办方鄂尔多斯市云鑫智慧农贸有限公司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采取“宣传劝导+服务引导”的方式,向农贸市场摊贩宣传农贸市场管理相关规定,劝导商户归位、入点经营;规范摊位、摊点设置及车辆停放;安排专人,采取定点守候、错时管理、徒步巡查的方式对整治后的市场进行维护,保障农贸市场环境秩序。

  三、内外兼治齐抓共管,加强食品安全源头监管

  执法人员要求农贸市场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店内外卫生环境,规范索证索票及相关台账,规范价格公开公示,诚信经营。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卫生隐患、食品摆放混乱等问题,执法人员予以现场指导,督促经营户及时整改提升,切实从源头防范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

  四、加强食品安全检测,保障菜篮子质量安全

  执法人员督导鄂尔多斯市云鑫智慧农贸有限公司检测室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落实农产品农残检测,及时对检测不合格农产品进行下架处理,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