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营商动态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动态
喜报!1集体2个人在全旗范围内受到表彰

来源:伊金霍洛旗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20:09:00

字号:

保存

  在近日召开的2023年全旗政务服务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伊金霍洛旗林业和草原局被评为“2022年度帮办代办工作先进集体”,全旗仅有2个集体获此殊荣。行政审批股白丽被评为“帮办代办先进个人”,全旗仅有2人获此殊荣。行政审批股王若凡被评为“旗直进驻部门优秀工作人员”。这是对伊金霍洛旗林草局行政审批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林草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统筹推进林草“放管服”改革,按照“应批尽批”原则,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重点,以转变干部作风为突破,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靠前服务,做到帮办、代办、盯办,在解决涉企涉民难题上下功夫,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取得明显效果,呈现五大亮点:

  一、打造形成了“争做绿色先锋 擦亮生态底色”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健全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全面提升执政能力和决策水平。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发系统干部职工树立主人翁意识,提振系统干部职工精气神,拓宽拓展系统干部职工成长成才发展方向,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

  二、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紧抓牢营商环境考核指标,对标一流标准,全面组织开展营商环境问题“大起底”专项行动,逐项查摆问题不足,着力解决企业在要素保障等方面诉求。截至目前,大起底共涉及项目533个,其中,林地涉及306个项目,补批项目24个,待批项目282个,已经批复项目23个;草地涉及227个项目,补批项目28个,已经批复项目3个,无需办理21个,未能完成组件4个;待批项目199个,已经批复项目59个,手续无法办理2个,无需办理111个,未能完成组件27个,未批的项目也在帮助尽快完成组件上报。同时,线下累计召开政策宣讲会3场次、走访企业和项目52家、为32家企业办理问题132件次。

  三、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按照“能快则快、能优则优”的原则,对重点项目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辟“特事特办,简化流程,限时办结”的审核审批“绿色通道”,实行优先许可或优先安排林(草)地征占用审核报批。对急办件指定专人快速审核审批并报送,实现项目审核“即来即办”,切实增强项目审批效率,提高企业满意度。在项目审批过程中全程跟踪协调,适时了解审批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审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对一”为项目提供政策咨询解答、审批报件指导等服务,为民为企服务,切实把服务企业工作做到企业最关键、最紧迫、最要紧的地方和时候,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

  四、严格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定期组织人员对建设项目使用林(草)地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每一宗占用林地地块都进行现场查验,核实占用林地面积、权属、地类、森林类别、是否存在未批先占的行为和是否按规定进行补偿等。对办理了林地审批手续的单位或个人,告知需按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批准的地点、范围、时间使用林地,不得有批少占多、批甲占乙、批用不符等违法行为。对已批准使用的林地,定期不定期的组织进行现场跟踪监督检查,严格按照许可确定的地点、面积、范围、用途和期限核实具体使用情况。在跟踪检查中,坚决打击违法多占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交由执法部门进行查处,并限期恢复原状,督促依法使用林(草)地,确保全旗林草资源安全。

  五、进一步畅通来信、来访、网络、电话等举报渠道,在窗口醒目位置张贴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并在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信访办理和政策咨询,动态收取举报信件、邮件和反馈交办件,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和督办约谈制度,高效督办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对办理不及时、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人员,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做真改。依托窗口服务评价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监督,评价服务质效,真正做到干部提供服务、群众最终评判,以最务实的举措深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林草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一手抓优化营商环境,一手抓生态保护,加大林草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统筹推进力度,提升林草服务质效,全力帮助企业纾困,持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切实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助推我旗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