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政策解读 首页  >营商环境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伊金霍洛旗大数据中心关于《数字伊金霍洛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草案的解读说明

来源:伊金霍洛旗大数据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09:39:00

字号:

保存

  一、政策支持

  本规划根据《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并参考《数字内蒙古建设发展规划(2018—2025年)》、《内蒙古自治区数字政府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5年)》、《数字鄂尔多斯发展规划(2019—2025年)》制定。

  二、发展目标

  到2025年,数字伊金霍洛初步建成,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体系进一步完备,建成市内领先的数字基础设施基地;数字政府基本建成,政府治理、运行、决策的效能显著优化;智慧城市应用和服务普惠全民,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基本完成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建设三项重点工作,形成数字伊金霍洛发展体系,使我旗成为全市数字化转型的领先旗。

  三、总体架构

  数字伊金霍洛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固安全防护屏障、加速数据共享交换、推动智慧民生建设,大力推进百姓宜居的社会环境、着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壮大数字经济发展等为主要任务体系,实现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三维一体”的数字伊金霍洛发展战略。

  四、主要建设内容

  一是在鄂尔多斯市创新体系成果基础上建设数字伊金霍洛旗创新平台;二是依托鄂尔多斯公共信息平台为数字伊金霍洛提供数据流通的基础支撑,加速数据共享交换应用;三是加快推进智慧民生建设(包括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数字政府建设(智慧环保、智慧党建等)、数字经济建设(智慧能源、智慧园区、智慧农牧业、智慧旅游、智慧物流等)等;四是加快夯实统筹集约的基础设施,为数字伊金霍洛建设创造条件。

     原文链接:伊金霍洛旗大数据中心关于征求《数字伊金霍洛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