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首页  >专题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
把日常监管事办成商户暖心事、群众放心事 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常态化监管

来源: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25 19:05:00

字号:

保存

伊金霍洛旗食品加工物流园区(以下简称园区)于2022年12月投入试营业,总占地118亩,总建筑面积约7.5万㎡,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入驻商户100余户,是目前全旗境内农产品及加工食品行业品类最全、规模最大的农贸(农批)市场。为了切实规范和维护园区市场经营秩序,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管局通过提前介入指导、送证送检上门、加强教育培训等多种方式,切实把日常监管事办成商户暖心事、群众放心事。

提前介入指导。邀请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对园区基础建设进行现场指导,从通风排水到流程布局进行全面优化,确保商户进驻顺利、经营规范。同时针对明码标价、索证索票、健全台账、商品陈列等日常监管事项进行现场指导,有效规范商户日常经营行为。

坚持靠前服务。了解到商户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方面的实际困难后,工作人员统筹摸底调研和证照办理工作,在经营户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统一为21户经营户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同时采取“送证上门”的方式将食品经营许可证送到经营者手中。为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环境,邀请旗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园区在用的小型衡器进行了集中免费检定,确保小型衡器100%合格。

加强教育培训。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农贸市场从业者的有效手段,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及《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内容,明确了食用农产品市场经营销售相关法律责任和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经营者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

今年以来,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开展行风整治专项行动,坚持转变监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寓监管于服务、寓服务于监管。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强化措施,规范市场秩序,继续对农贸市场进行常态化监管和服务,建立农贸市场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