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工作报告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3月25日在乌兰木伦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来源: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3-25 09:16:00

字号:

保存

  镇四届人大二次

  会 议 文 件

  政府工作报告(草案)

  ——2022年3月25日在乌兰木伦镇第四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乌兰木伦镇人民政府镇长  赵海录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乌兰木伦镇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们提出意见。

  一、过去一年工作回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乌兰木伦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镇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较好地完成了镇三届人大八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

  (一)经济运行在攻坚克难中稳步增长。积极谋划招商引资。围绕煤炭及油气产业招商引资7.8亿元,荣跃煤机高端零配件制造、磐宏天然气综合利用及油气仓储配送基地等靶向引进项目均已完成审批备案,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精准招商初见成效。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建立重点项目统筹推进包联督导机制,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26项,总投资24.6亿元,已完成投资4.88亿元。13个市级调度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全部开工,经济活力蓬勃释放。全力保障能源供应。充分发挥煤炭产业“压舱石”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增产保供政策,加快释放优质产能,全年产销原煤1.1亿吨,生产油品74万吨,发电84亿千瓦时。全年完成全口径税收收入166.19亿元,占全旗的55.2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11亿元,占全旗的43.6%,经济发达镇地位进一步凸显。

  (二)产业发展在真抓实干中转型升级。新能源产业破题起步。总投资2700万元的国电建投铁路边坡光伏发电项目建成投产,实现了全旗分布式光伏项目零的突破。总投资24亿元的天骄绿能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年发绿色电能9亿度,节约标煤34.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5万吨。国电建投火电灵活性改造等各大新能源项目相继落户我镇,推动乌兰木伦由化石能源重镇向清洁能源大镇逐步转变。传统能源产业提质增效。坚定智能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方向,大力推进全镇24家煤矿智慧矿山、安全矿山建设,持续提高煤炭开采和综合利用效能。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实施巴图塔集运站煤棚封闭改造、布尔台选煤厂提标改造、布尔台煤矿矸石井下充填等示范项目,优化提升生产效益。神东8.8米超大采高智能综采工作面成套装备研发与示范项目获全国工业领域最高奖,科技创新引领煤炭产业不断进步。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哈沙图村获评“自治区乡村旅游示范村”“一村一品”示范村,云上农场、研学营地、民宿客栈等特色文旅项目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木都希里村丹霞波浪谷成为网红打卡点,中央、自治区各级媒体聚焦频繁。光亚商圈金融商贸、批发零售、餐饮娱乐等第三产业增势较好,镇区商业业态更加完善。

  (三)营商环境在改革深化中持续优化。移民搬迁纾困惠企。实施采煤沉陷区移民搬迁6个社453户1170人,为各大企业征收土地1764亩,给付各类补偿资金2.1亿元。全面落实援企稳岗税费减免政策。推动落实上级减免税费、减免社会保险费、延长小微企业贷款期限等优惠政策,缓解企业运营和支出压力。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综合窗口+分类专窗”相结合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有效整合了8个部门的服务功能和83项便民服务事项,设立了15个集公共服务、公安服务、税务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服务窗口。着力加强全镇16个村、4个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规范化建设,不断扩大村(社区)代办服务事项范围,力争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实现100%全覆盖。累计服务群众6.2万人次,“只进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基本实现。全面推行电子营业执照,简化商户注册登记流程,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73户,同比增幅达14.8%。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四)乡村振兴在多措并举中深入推进。村集体经济蓬勃发展。乌兰木伦村红河情砖厂年销售额达900万元。明安木独村明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拉运煤炭及煤矸石130余万吨,实现营收91万元。苏勒德霍洛村荣欣醋厂整合原料种植用地200亩,产销各类醋品55吨。全镇16个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2.48亿元,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有效促进了农牧民增收致富,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夯实了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农村牧区产权制度改革顺利通过市、旗两级验收,14个集体经济组织运转正常,集体资产总额11.6亿元,集体成员资格认定6725户16268人享受到产权制度改革红利。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进一步完善,农牧民权益得到切实保障。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提档升级。投入316.6万元,实施新建水冲厕所、设置简易消防水鹤等6项民生实事项目。完善“厕所革命”后续管理机制,开展改厕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入户摸排662户,整改问题6处。评选“干净人家”“栓整人家”20户。扎实开展防止耕地“非粮化”和耕地撂荒工作,排查上报撂荒耕地3000亩。核查国家林业、国土卫片执法图斑2760个,拆除违章建筑1.2万平方米,覆土还原3900亩,依法立案处置非法开垦草原、非法占地、私挖乱采、偷牧等行为38起,收缴罚没款20万元,为乡村振兴铺就法治基石。

  (五)城镇面貌在建管并重中不断改善。大力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入2500万元,实施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等21项神东市政分离移交维修改造项目,维修管网1200米,修建围栏2600米,新增硬化1.5万平方米,改造屋面防水3.4万平方米,铺设天然气管网2.2公里,完善滨河家苑南区、北区及民泰小区消防系统。提升改造兴业北路、中高区环线等5条主干道路2.3公里。扎实推进园林环卫工作。投入228万元,栽种绿植1.1万株,新增绿地1.9万平方米,城镇环境面貌有效改善。有序推进回迁安置工作。争取棚改资金和政策,实施棚改3户388平方米,房票安置5户753平方米,退换安置19户8075平方米,协助办理房屋不动产证书60套,拆迁遗留问题逐步有序解决。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综合执法、市场监管、交警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投入330万元完善镇区道路交通设施,安装隔离护栏11.4公里,投入17万元,安装逆行违章停车抓拍探头4个,规范市场周边交通秩序,以精细化管理促进城镇更智慧、更美好、更宜居。

  (六)生态环境在标本兼治中日趋提升。积极开展河道“清四乱”专项整治。全面整改中央水利部巡查反馈问题10条,投入1500万元,采取放水、填埋、拆除坝体等方式清理水池44处,回填土方约158万立方米,恢复植被36万平方米,清运河道垃圾3000余吨。依法清理砂石料厂5家,封堵李家塔煤矿工业入河排污口,实施补连塔、布尔台区域矿井水提标治理工程,控源截污推动河湖生态系统持续向好。大力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8112万元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实施了进场道路、中水管网、临时用电等前期工程,完成了机械招标及购买工作,主体工程计划开春实施;总投资1048万元的镇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投入运行;总投资138万元的空气自动监测站运行平稳;总投资220万元的乌兰木伦河水质在线自动监测站已完成主体工程。污染防治设施不断完善。全面开展绿色矿山建设。投入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4.12亿元,完成绿色矿山治理5.8万亩,栽种树木482万株,平整场地172万平方米,整治边坡40万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生活垃圾2.7万吨。建成国家和自治区级绿色矿山14座。矿区生态环境保护及修复取得新成效。

  (七)人民福祉在普惠共享中持续增进。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召开12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2420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三必须,三结合”的要求,深入各行业领域开展检查220次,消除安全隐患600余项。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荣获2021年市、旗“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全面落实社保政策。全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674人,缴纳保费132万元。城乡医疗保险参保1.4万人,完成社会保险生存认证2840人。累计为2303人发放低保、五保、残疾人及各类救助补助资金146.5万元。全镇退役军人建档立卡435人,业务能力培训及慰问行动有序开展。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完成上湾文体活动中心主体建设。开展各类文艺汇演10场次,观众达1万余人次。定期整顿清理文化市场,开展文旅业务培训5次。全面摸排保护全镇28处文物点,对具有非遗特征的文化信息进行了收集整理。扎实开展信访维稳工作。充分发挥47名网格员、25名乡贤作用,调处解决各类矛盾纠纷397件,受理来信来访650人次,办理上级转办、交办信访案件45起。为农民工追讨欠薪32万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镇未发生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问题。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高标准谋划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法治宣传12次,发放各类法宣材料8000余份。积极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作用,受理并调处解决法律矛盾纠纷22起,解答法律咨询235次。“平安伊金霍洛”数据化监控系统运行稳定,应急指挥响应的速度和水平全面提升。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积极开展市场监管专项整治工作,出动执法人员240人次,检查企业商户1200家。立案28起,罚款27万元。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0件,办结回复率100%。开展农畜产品抽样检查200余批次,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全力做好防火防汛工作。总投资520万元的专职消防队站投入运营,及时处置森林草原火灾13起,排查整改树线矛盾隐患35处。对全镇143座淤地坝逐一进行安全检查,投入70万元维修加固隐患坝体。全面筑牢疫情防线。完成春秋两季动物疫苗接种12万头只,牛羊布病净化1.9万头只,发放消毒液3吨。投入抗疫资金150余万元,排查重点地区往来车辆4万余辆,隔离管控重点人员1200余人,完成疫苗接种13万余剂次,核酸采样送检13723份,引入“云喇叭”“居家隔离智能门磁系统”,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及隔离管控工作。

  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我们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市、旗安排部署。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理解决1500余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实际修订“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规范政府议事程序,提升决策科学化水平。通过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金、资产流转等方式推进政府性债务化解,累计化解债务8712万元。圆满完成党政领导班子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优配强干事创业“领头雁”。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全力推进滨河佳苑北区安装汽车充电桩、整治上湾幼儿园路段交通秩序等65条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进一步梳理明确了206项下放权限和31项公共服务事项的运行程序、责任主体及监督机制,确保下放权限能接得住、用得好,构建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困难比预料的多,结果比预想的好。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这些成绩的取得,这是上级党委、政府和镇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镇各族人民和社会各界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镇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乌兰木伦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高质量发展的新导向,我镇“四多四少”状况尚未根本改观,促进产业转型、优化营商环境等经济基础工作还不扎实。对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我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仍需提高,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与群众期待还有距离。对照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标准,我镇采煤沉陷区恢复治理任务繁重,环保长效机制还不够健全。对照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目标,我镇社会治理的理念和方式有待创新,城镇精细化管理还需做深做细。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政府系统作风转变不够彻底,各级干部法治观念、担当精神和廉政意识需要加强。对此,我们要直面问题和挑战,深入思考和研究,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二、2022年工作安排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加快转型发展、深化改革成果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按照旗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及镇党委(扩大)会议暨全镇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旗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综合各方面因素,今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单位GDP能耗完成上级下达任务,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围绕上述目标,我们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聚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多元发展新体系。全力推动新能源产业提档升级。积极融入全旗“风光氢储车”千亿级产业集群布局,加快推进国电建投385兆瓦光伏+20兆瓦储能、内蒙古氢能科技制氢加氢一体化、国能“风光火储氢一体化”综合智慧能源基地等新能源项目建设。配套发展新能源附属经济,探索推广“光伏+设施农业”“绿色矿山+储能系统”等多种模式,接续推进板下观光农业、肉牛养殖等项目建设,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全力推动传统能源产业提质增效。新建2×1000兆瓦高效空冷煤电机组,提升低能耗、低污染绿色火电输送能力。大力支持察哈素煤矿智能化技改等24个重点项目建设,保持1亿吨以上的煤炭年产量,持续扩大能源产业竞争优势。全力推动煤炭配套产业提标扩面。加快神华煤制油绿色工艺改造和副产品提质循环利用,开工建设布尔台煤矿矸石制陶、乌兰鑫瑞30万吨煤基氢化油等示范项目,推动鑫睿国源20万吨无机高分子絮凝剂项目及早投产达效,带动二氧化碳捕集、煤基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围绕服务工矿企业,精耕细作高端装备、矿用机械制造产业,争取荣跃高端配件制造项目建成投产。积极推动超大采高采煤机、液压支架等高端综采智能设备制造和推广应用,打造西北地区领先的矿用装备制造维修基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龙头企业发展,纾困小微企业运营,不等不靠主动破解资金筹措、土地出让、手续办理等要素制约,加快项目落地。加深地企联席会议机制,全程跟踪项目进展,以优质高效服务推进项目建设,扩大“企地双赢”成果。全力营造爱商护商、高效有序的营商环境,让乌兰木伦镇成为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的投资宝地。

  (二)聚力生态环境改善,彰显美丽矿区新形象。有力推进固废污染处置。加快新伊科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鑫涌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等项目建设,推动煤矸石井下回填和综合利用,实现工业固废规范化处置,建设“无废城市”。深入开展空气污染治理。有序推进上湾热电厂、神华煤制油超低排放机组改造工程。源头紧抓矿区扬尘污染和移动污染,推动清洁运煤模式向纵深发展。持续抓好河流污染防治。严抓“河长制”履行情况,推动“巡河”工作常态化。加快落实乌兰木伦河流域污染源预警溯源系统建成使用,力争总投资7.72亿元的布尔台、补连塔区域矿井水提标治理及察哈素煤矿废水零排放工程投产达效。不断强化生态保护修复。科学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实施全民义务植树。推动林长制由“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有力打击破坏林地草原违规违法行为。大力推进2000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及1000亩森林抚育项目,实施减少农药化肥污染面源耕地700亩。加快绿色矿山建设进度,实施采煤沉陷区多产融合修复示范项目,改换矿山旧貌,再造绿水青山。

  (三)聚力城市品质提升,建设宜居宜业新家园。规划助力城镇发展。以陕蒙商贸枢纽区位优势为抓手,科学制定国土空间规划。将增设光伏、燃气管道改线等重点项目纳入总规,整合资源不断丰富镇区发展规划。在空间布局、功能定位、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重新规划,与大柳塔实现协同发展。抓好市政分离移交项目运营管理。持续加强与神东公司合作,专业化运营好“两供一业”移交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倾斜,足额投入市政设施维护费用,高标准保障镇区水暖供应、污水处理。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提升改造补连塔、马家塔、乌兰木伦等老旧小区,翻新金龙路、小大线、黑炭沟桥等老旧道路桥梁,推动建设神东矿区运输新通道。推动建设乌兰木伦区域、神东中心矿区二期供水工程,满足居民安全优质用水需求。全力抓好中燃天然气管网建设,保障镇区燃气供应。有序推进神东乌兰木伦生产服务调度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逐步完善5G基站、充换电站、加氢站等新型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

  (四)聚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共同富裕新农村。高标准推进村庄规划。以保持村庄自身特色为基点,综合考虑土地、产业、人口等因素差异化编制各村村庄规划。争取花亥图村、查干苏村、木都希里村、布尔台格村规划方案通过规委会审批。高质量培育乡村产业。注重产业提升,实施1亿元巴图塔天骄绿能草畜一体化、1.06亿元布尔台采煤沉陷区生态农业种植基地等示范项目,推动城郊型农业聚集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注重精品优化,确保投资1.98亿元哈沙图乡村旅游、田园+农牧业项目“一年见效、三年建成、五年巩固”;推动查干苏村昌茂绿怡生态农场项目稳步发展,山水花亥图旅游水产品养殖及垂钓区建设项目年内开工,塑造生态型经济样板区绿色集约新形象。注重全面创新,实施乌兰木伦村榨油厂项目、苏勒德霍洛村汽车综合服务区项目,激发矿区配套服务业功能区跨越发展新活力。高水平开展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以林业卫片、国土卫片执法图斑核查整改为引领,依法处置非法占地、私挖乱采等违法行为,夯实五年行动基础。以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为基石,完善“户村镇旗”四级垃圾清运处理模式,提升五年行动水平。以健全户改厕管护机制为目标,深化改厕成果,展示五年行动品质。高站位谋划共同富裕。完善镇区、办事处集中供暖、集中供气、通信提速等基础设施建设,畅通各村社道路,巩固拓展“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借助全旗工矿企业出资设立2亿元共同富裕发展基金契机,全面开展“百企兴百村”行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力争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全部突破20万元。进一步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推广订单农牧业、股份合作等模式,推动龙头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率达到80%,带动农牧民年均增收2000元以上。

  (五)聚力民生福祉提升,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繁荣文体科教事业。积极争取上湾图书馆年内开工建设,确保上湾文体中心年内投入运营。力争上湾小学综合楼年内开工建设,稳步推进中学选址建校,进一步完善教育体系,优化班级管理,提高教育质量。加快建设健康乌兰木伦。实施新建布连卫生院和乌兰木伦中心卫生院改扩建项目。持续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常态化、精确化。提升创业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不等不靠主动推进实施“七个一批”就业行动,增加乡村振兴项目转移农牧民就业岗位,协调驻镇企业吸纳符合条件人员就业。严格执行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政策,让困难群众生活更有保障、幸福更有底气。从严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精确排查化解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加快推进神东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实训基地建设,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大社会治安和矛盾纠纷防控化解力度。以人为本强力推进命案防控,加大基层平安创建工作力度,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继续发挥“7+N”模式效能,及时把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在基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面加强市场监管。认真开展食品药品风险隐患排查,保障矿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同时,大力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更好发挥作用,统筹做好人民武装、统计、审计、普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我们将切实把讲政治、重法治、勇担当、守底线作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尽忠尽诚、尽职尽责,努力建设高效、法治、廉洁的服务型政府。

  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引领作为根本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坚持不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健全政府治理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依法行政促规范。深入开展“八五”普法,严格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认真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合法审查、集体讨论等重大决策法定程序。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各界舆论监督。

  担当作为提效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工作方法,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学习和实践中找思路、想办法、解难题,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实事项目。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强化政策兑现,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机制,对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分秒必争、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只为执行找方法、不为懈怠找理由,决不允许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

  清正廉洁守底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全力抓好上级巡察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加强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监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办事原则,持续压减“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强化审计监督,保障公共财政资金安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各位代表!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旗委、政府和镇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和衷共济,顽强拼搏,全力走好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策解读:【一图读懂】乌兰木伦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