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的公告

来源:伊金霍洛旗天骄创投运营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14 10:35:00

字号:

保存

 

  为进一步加强监管企业董事会建设,拓宽外部董事队伍来源渠道,根据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伊金霍洛旗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选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伊政发〔202178号),伊金霍洛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旗国资委)决定建立出资监管企业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并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入库。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人数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20名。

    二、报名资格条件

  1.具有伊金霍洛旗户籍,户籍取得时间截至2022312日;

  2.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良好,坚持原则、担当尽责、诚实守信、廉洁自律;

  4.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法治理念、市场意识和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专业能力、决策判断能力、风险管理能力,熟悉宏观经济政策和行业发展要求,具有企业战略规划、创新发展、财务会计、资本运作、风险管控、法律等某一方面的专长;

  5.具有相当规模企业的领导经验;或者5年以上企业经营管理或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等相关工作经历,履职业绩突出;或者在相关专业领域享有较高知名度和良好职业声誉;

  6.兼职外部董事首次聘任时,年龄一般不得超过63周岁(年龄计算截至20211230日);

  7.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相关专业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8.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心理素质和身体条件;

  9.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资格条件;

  10.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有相关专业职业资格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11.《公司法》和有关监管机构规定担任董事的其他条件。

    三、遴选程序

  1.人选报名。可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方式进行报名,填写《伊金霍洛旗国资委遴选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报名表》,并提供相关资格证书材料。

  2.资格审查。根据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伊金霍洛旗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选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伊政发〔202178号)中的相关要求进行审核。

  3.入选评审。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选进行评审,研究确定入库人选。

  4.公示。将通过评审的人选在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网站及旗国资委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5.入库。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经研究确定后录入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

  6.选聘。根据出资监管企业董事会建设情况和专业结构配备需要,按照相关选任程序进行选拔任用,给予适当的补贴。旗国资委对被选聘者实施综合考评、薪酬激励、监督约束、有序退出等。

  7.遴选日常化。除本次集中遴选外,平时也接受自荐和推荐,不定期组织评审,择优录入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对入库人选实行动态管理,有效期原则上为3年,期满后再进行审核,确定是否保留入库资格。在库期间,如果发生不符合入库资格条件(年龄除外)的情形,应及时退出。

    四、报名应提交的材料

  1.《伊金霍洛旗国资委遴选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报名表》一式3份,填写推荐意见并盖章;

  2.个人1寸近期免冠照片(电子版);

  3.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及职称证书原件扫描件;

  4.反映本人能力水平和工作业绩的文字材料(2000字以内,电子版)。如出版有论文或专著的,请将论文或专著名称附在材料后。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1.集中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317日止。

  2.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请报名人员将报名材料电子版统一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541286642@qq.com

  3.联系方式。04778969808 
  附件:伊金霍洛旗国资委遴选兼职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报名表

 

                                                                                                                                                               伊金霍洛旗天骄创投运营有限公司

                                                                                                                                                                              2022312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