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到旗应急管理局进行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检查

来源:伊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15 08:39:00

字号:

保存

  2022年6月8日下午,伊金霍洛旗检察院走访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对我局行政处罚情况及是否有未及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对双方合力做好安全生产领域监管工作提出建议。

  检察机关工作人员通过询问、清查案件台账和翻阅借阅记录案卷等方式对情况进行督察并当场填制《督察登记表》。

  经督查,我局不存在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案件情况,行政处罚均严格遵循依法行政及执法的原则。

  检察机关工作人员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协作配合,是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要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加大对危害安全生产犯罪惩防力度;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日常沟通、信息共享、案件线索移送工作机制;要加强对法律法规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能力。

  此次专项检查与指导性建议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我局行政执法的规范程度,同时为推动双方后续开展安全生产协作配合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