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吸取事故教训--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伊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09:41:00

字号:

保存

  为深刻吸取东胜区“6·13”购物中心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升我旗安全管理水平,坚决消除安全隐患,6月14日至16日,旗应急管理局、旗消防救援大队对旗政府大楼、中共伊金霍洛旗纪律检查委员会所属的办公大楼、廉政教育中心、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实地检查。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运行正常;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堵塞、占用;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开展日常防火巡查;消防安全档案是否健全;职工是否熟练掌握应知应会的消防安全知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旗政府大楼存在室内消火栓系统消防水泵停用、管网内无水,楼层消火栓箱内未配置消防水带(已配置的消防水带全部损坏),楼层通往封闭楼梯间的门未采用乙级防火门,楼梯间内、楼层内走道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指示标志全部故障,七层东侧会议室墙壁装修材料燃烧性能不符合规范要求(未采用B1级装修材料)等问题;中共伊金霍洛旗纪律检查委员会所属的办公大楼、廉政教育中心、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存在职工活动室未配置灭火器,楼内室内消火栓箱门未设置标识及使用方法,楼层走道疏散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未通电),设备机房未与其它部位进行防火分隔,未做吊顶区域自动灭火系统未采用直立型喷头,机房内应配置不少于两具二氧化碳灭火器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整改。并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看清本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严格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加大消防安全自查力度,增加消防通道、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的检查次数,保证其完整好用;三要加强对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灭火疏散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单位抵御火灾能力;四要强化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确保消防安全处处有人抓、时时有人管。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