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召开监管行业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

来源: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09:42:00

字号:

保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和自治区“安全评估+执法+服务”部署推进视频会议精神,6月21日,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召开监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会上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艳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对危险化学品、冶金三年专项行动、危险化学品集中治理和“安全评估+执法+服务”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高艳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尤为重大,任务更为艰巨。6月13日,我市接连发生两起影响恶劣的事故,对人民群众安全感造成了很大冲击,一起是达拉特旗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生态示范区蓝微藻生物科技公司发生的窒息事故,死亡2人。另一起是东胜区鄂尔多斯购物中心发生的火灾事故,导致2人死亡。希望大家能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措施,认真排查治理隐患。

  高艳明强调,我旗已进入汛期,是生产经营旺季,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期。各企业要突出重点和季节特点,做好承包商管理、有限空间作业等特殊作业和持续高温天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高艳明指出,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结合我旗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深化危险化学品集中治理工作,开展好“安全评估+执法+服务”自查工作,确保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行业三年专项行动圆满收官。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发生各类事故必须按规定立即报告,不得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

   高艳明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