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伊金霍洛旗举行

来源:伊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10:03:00

字号:

保存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应急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水平,6月15日,鄂尔多斯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伊金霍洛旗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各旗区森防指办公室、应急管理局、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同志参与了此次现场观摩活动。

  活动中,观摩人员深入札萨克镇、乌兰木伦镇、旗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现场观摩了旗、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森林草原消防队伍建设管理情况及预警监测指挥调度、基础设施、装备车辆建设等情况。

  当日下午,召开了鄂尔多斯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座谈会。在座谈会中,市直各有关部门、各旗区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互相交流了工作经验。市、旗有关部门领导对我旗承办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特别对我旗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体制机制运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科技防火建设及基础设施、物资装备建设给予高度赞赏,此次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近年来,在旗委、政府及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我旗森林草原防扑火队伍建设及森林草原防火预警监测指挥扑救系统建设均处于全市第一和全自治区领先地位,率先在全市建立起了旗、镇级森林草原消防队伍共计12支,队员234人;全旗共配备消防水车18辆、运兵车31辆,储备风力灭火机等各类扑火机具400余台;建成队伍营房5座,建成物资储备库14座;建成集防火预警监测、指挥调度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国标准化防火预警监测中心1处,投入使用的远程监控点48个,总监控面积达到1368平方公里,全面覆盖我旗重点火险区。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伊金霍洛旗始终对标“全灾种、大应急”工作需求,逐步实现队伍从“单一扑火救援”到“综合性救援”的转变和提升,加强抗洪抢险、地震等地质灾害救援、安全生产事故等综合救援业务培训,强化各类救援装备运用,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实战能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应急人守初心担使命的价值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