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全旗建设领域汛期隐患排查工作稳步前进

来源:伊金霍洛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1:47:00

字号:

保存

  雨季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全旗建设领域汛期防汛工作,筑牢安全防线。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汛期防汛工作要求,近日,伊金霍洛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市政、园林、环卫等相关部门,对全旗所属领域城市防汛排涝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排查整治,并成立防汛排涝安全隐患排查小组。

  排查小组首先深入到各单位及企业详细了解了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应急抢险物资、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等防汛预防工作情况,并要求各单位还要进一步补充应急储备物资,确保品种数量充足,尽快对照应急预案开展演练,以防突发雨情;其次重点对津园、泰康东街等易积水点地区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低洼区域、排水设施、配电室等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设备使用情况,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并不断提高物业人员及广大住户的安全意识,最后对阿镇区各水系护栏、市政建设项目、内涝点、排洪口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检查小组要求各单位及企业严格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果断处理,迅速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扎实仔细开展汛期安全生产自查,切实加强对安全风险点、隐患点的排查力度,重点抓好预防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筑牢自然灾害“生命防线”,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按照防汛减灾的要求,全力做好排查险情、应急值班、消除隐患等工作,确保全旗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