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提升教师学科专业素养 推进“双减”工作落地生根

来源:伊金霍洛旗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4-12 15:11:00

字号:

保存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教师专业化成长步伐,增强教师结合课程标准正确把握教材、解读教材、驾驭教材和设计教学的能力,在“双减”背景下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真正达到“增效减负”的目的,4月8日,伊金霍洛旗第八小学举行全体专任教师”白纸备课”活动。

  学校教务处按照科任教师学科统一确定备课内容,统一发放备课稿纸,教师用一支笔、一本课本和几张备课纸进行现场备课,不提供任何参考资料,不允许查阅手机,以此体现教学设计的原创性和真实性。这既是考验着教师对教材的理解和把握情况,也检验着他们在平时教学过程中的专业积淀以及每周集体备课的落脚点。

  白纸备课十分考验教师的基本功,需要教师在一个小时内自主研读教材、理解教材、分析教材,正确把握教材,完成一课时完整的教学设计,包括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及意图、作业设计和板书设计等。

  据悉,第八小学十分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常态化组织开展白纸备课、青蓝结对、各科每周集体备课、每月研讨课等活动,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有效平台。此次白纸备课活动,有效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推动教师自我反思,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进一步促进“双减”工作落地生根。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