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旗第四小学:格物树人溢芬芳

来源:伊金霍洛旗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14:57:00

字号:

保存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第四小学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优化育人环境,建立优秀校风、学风方面取得不俗成绩,先后荣获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普法先进单位、全市教体系统先进基层党支部及国家级特色足球学校、自治区文明校园、自治区语言文字示范校等荣誉称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健全机制,凝聚创建力量。多年来,伊旗第四小学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并将之纳入各项常规工作中,做到创建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评比。学校成立了高规格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组,下设文明创建办公室,由校长主抓文明创建。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制定创建方案、措施,出台奖惩办法,建立调度、督查保障机制,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促创建的良好局面。多彩活动,丰富创建载体。伊旗第四小学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强化校园文化建设。每年定期举办百花园艺术节、科技节、全民运动会,开展各类书画、音乐、体育比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此外,积极开展“行为习惯训练营”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新时代好少年”评比活动以及红色基因传承、“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利用手抄报、宣传栏、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中国梦”提出的背景及内涵等,让学生深刻领会“我的中国梦”这一时代主题。注重升旗仪式、班队会,培植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搭建学生课外实践基地,定期开展劳动教育,走进养老院、走进社区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师资,成就创建主流。伊旗第四小学致力于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文明师资队伍,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学校通过“常规促规范、研修促成长、评比促引领”建立一支业务精湛、治学严谨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快教师成长步伐,学校通过“两笔一话一操作”基本功达标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和展示风采的平台,强化教学基本功练习,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同时,开展激情教师评比,在全校上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积极推动“名师工程”建设,打造 “学者型”“专家型”教师队伍。截至目前,学校共有旗级语文二级名师工作室、校级名师工作室6个。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