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教体系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

来源:伊金霍洛旗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12:03:00

字号:

保存

  按照《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我旗教体系统立即响应,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一、召开工作部署会,下发专项整治文件

  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部署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并下发了《伊金霍洛旗教育体育局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教体系统各中心、各校园立即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对前期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将安全稳定工作抓得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全力保障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

  二、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隐患大排查

  各校园开展了全方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教体局也成立了安全督查小组,深入各校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督查工作。2月22日开始,旗教体局安全办主任王小荣一行深入伊旗各校园进行督查,一行人对校园内的体育馆、餐厅、宿舍、教学楼、学校微型消防站等重要场所进行了详细检查。

  三、校车安全检查

  教体局安全办联合交警队、公安、校车运营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对伊旗负责接送学生的所有校车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校车轮胎、安全带、灭火器、药品、雨刮、制动等装置的安全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做好了各项安全检查记录。并对校车消毒、学生上下车的安全护送问题一再强调,尽量点对点送到家长手上,对在检查中出现的任何一个细小问题,都要求立即整改,坚决杜绝病车上路,确保孩子交通安全,让学生、家长、社会放心。

  四、联合相关部门对校外托管班进行检查

  2月21日下午,旗教体局安全办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住房和城建等相关部门对阿镇地区部分学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巡查,学校周边“学生小饭桌”是本次检查的重点,相关部门主要检查小饭桌从业人员的卫生及健康状况,并对食材采购、餐具消毒、厨房卫生、消毒通风、预防传染病等进行细致检查。

  五、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2月22日,教体局安全办联合新庙派出所及新庙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文具店、便利店开展检查。一方面重点清查店铺所售产品质量及外包装是否密封完好、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所售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等行为。另一方面对所售的玩具、学习用品等进行了仔细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蝴蝶刀、激光笔、盲盒等危险文具情况。现场释法说理,呼吁商家提高社会责任感,杜绝销售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商品。

  六、加强安全教育

  各校园利用安全教育第一课、每周或隔周的安全课程以及国旗下的讲话开展安全教育,着重开展以消防安全进课堂、交通安全进课堂、食品安全进课堂及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形式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安全教育落实到位。

  七、发放致家长一封信

  为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杜绝事故发生,使学生高高兴兴上学来,开开心心回家去。各学校向家长发放了开学初“致家长一封信”,请各位家长加强对子女的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教会子女一些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本领。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增强了各校园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各校园防范各类危害的能力,我旗教体系统将长期做到随时随地排查并排除安全隐患,将安全工作作为每天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伊金霍洛旗的教育事业保驾护航。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