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优化金融服务 助力春耕备耕

来源: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12:57:00

字号:

保存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伊金霍洛旗强化金融支持服务,保障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等各个环节的资金需求,全力以赴助力农牧业生产良好开局。

   

  一大早,红庆河镇台盖希里六社养殖户苏云就来到红庆河村鄂尔多斯银行伊旗支行普惠金融服务站办理取款和转账业务。“鄂尔多斯银行红庆河服务站就在家门口,办理存取款、转账业务方便快捷,服务态度也非常好。”说起金融服务站的好处,他连连夸赞。

  据悉,为打通乡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鄂尔多斯银行伊旗支行在全旗7个乡镇设立了18个普惠金融服务站,为农牧民提供现金汇款、助农取款、转账汇款、余额查询、定活互转以及贷款业务咨询等基础性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鄂尔多斯银行将通过春日行动,为农牧民提供种养殖的专业培训、加大助农贷款投放力度、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等惠农服务。

  普惠金融服务站只是伊金霍洛旗金融部门助农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全旗金融部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工作重点,突出重点产业和企业,确定服务计划,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合力”不断加强。

  在伊金霍洛农村商业银行红庆河支行,红庆河镇白格针村四社种养殖大户尚成伟正在办理乡村振兴贴息贷款。“农商行的贷款办理非常便捷,我今年刚贷了20万,解决了买种子化肥的资金缺口。”尚成伟说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一开春,旗金融服务中心就及时摸排全旗“三农三牧”融资需求,并及时推送各金融机构,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涉农贷款的信贷支持力度,做好春季信贷服务工作,保障农牧业生产。

   

  截至2月末,全旗涉农贷款余额为123.49亿元,同比增加12.58亿元、增长11.34% 。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