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纵深推进“蒙速办·帮您办” 助力项目审批“再提速”

来源: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04-07 16:03:00

字号:

保存

   自“蒙速办·帮您办”工作开展以来,伊金霍洛旗聚焦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以深化“蒙速办·帮您办”为抓手,强化全流程、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保姆式”代办帮办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建成、早达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突出机构建设,凝聚代办帮办合力

  制定了《伊金霍洛旗“蒙速办·帮您办”工作实施方案》,配套出台了具体的《实施办法》,旗级层面成立了“蒙速办·帮您办”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旗四大班子领导包联、责任部门协调推进、审批部门同步跟进、帮办代办人员全流程服务机制,明确职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协同推进。配备9名专职代办帮办员,对标先进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学习培训模式,努力提升帮办代办业务本领,帮办代办人员不仅具备预审申报材料能力,同时具备精准对接、沟通协调、专业技术能力和服务意识,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帮办代办队伍,强化帮办代办服务力量。围绕梳理公布的62项代办帮办事项,按照“依法高效、无偿服务、全程跟进”原则,全面开展“帮您办”服务。

  二、突出机制建设,提升代办帮办能力

  为确保“帮您办”工作高效有序运行,按照“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原则,强化制度保保障。建立会商联审机制。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定期召开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推进会,组织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实现靶向攻坚、精准发力,倒逼审批提速。建立监督评价机制。严格落实代办帮办服务评价制度,并通过意见箱、“12345”热线、政务监督举报电话等渠道,主动接受办事企业群众的监督评价,将评估评价结果作为改进和考核代办帮办工作的重要依据。建立激励保障机制。旗政务服务局联合旗人社局制发了《伊金霍洛旗投资项目代办帮办人员绩效考评奖励办法》,将代办帮办情况纳入人员绩效考评,构建“可量化、可评价、可追究、可激励”的责任体系,奖优罚劣,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三、突出服务建设,提高代办帮办实效

  强化全程跟踪服务。实行代办帮办项目“一企一档”,逐一建立服务档案,细化明确项目主责部门、所处审批环节、环节责任人、已完成审批事项、后续审批程序以及需由旗本级、市、自治区审批的具体环节和审批单位,做到“底数清、事项清、环节清、责任清”。固化全流程规范服务。建立实行“帮您办”工作服务承诺、办理委托、材料流转、办结签单、出件接收、服务评价等一系列配套制度,提升全流程代办帮办业务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高位实行“项目管家”服务。不断扩大代办帮办范围,全力推行“代办帮办+园区”模式,保持创新型工作方式,多措并举将企业遇到“难点”“堵点”“痛点”化解成“满意点”。截至2月份,伊金霍洛旗帮办代办累计为全旗71个新建投资重点项目提供了“帮您办”服务,涉及审批事项372项,已办理254项,办理率达68.2%,推动54个项目顺利开工。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