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创新服务方式 人民“满意指数”节节升

来源: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12:04:00

字号:

保存

  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管局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深化服务措施,延伸便民服务触角,主动上门为老年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其他不能到窗口办理证件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窗口“开”到群众家,上门服务暖人心。近期,札萨克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札萨克镇开展走访时发现镇上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偏多,存在办完证没时间和精力检证、取证等情况,考虑到商户的实际困难,札萨克市场监督管理所便将已打印好未及时取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许可证》带在文书包内,利用下乡检查时机,把证一个一个送到他们手中,同时帮助不会操作电子设备的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门检证,为这些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审批流程做“减法”,“容缺办证”效率高。札萨克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发现群众在办证过程中,总有缺材料、少文件的情况,因部分商户企业距离远,办证来回不方便,材料经常不能一次性到位。札萨克市场监督管理所推出“容缺受理”机制,先受理审批,再补材料,只要基本要件具备,其他材料、文件一时无法提供的,在申请人出具书面承诺后,可先予受理进入实质审批程序。补充材料与审批同步进行,做到先出证,后补材料。为企业商户减少了往返奔波次数,“跑出办证加速度”。

  一对一帮扶企业,申请“蒙字标”认证。札萨克所对辖区内有特色的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实地调研把关,深入了解企业规模、产品特点特色、产地环境、质量控制等关键环节。向企业宣传“蒙”字标认证的优势和特点、申请流程、标准要求的系列文件,对产地环境、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等相关政策措施进行详细解说,现场解答企业的相关问题,为企业商户申请“蒙”字标打下良好基础。

  从“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到“上门服务”的暖心服务,不仅加深了工作人员与群众之间的感情,还为百姓提供了便利,让群众真切体会到札萨克市场监管所为民服务的真诚态度,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切实落实便民利民举措,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打通市场监管服务“最后一公里”。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