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联合吉日嘎朗社区开展“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同心共建 绿色置换”活动

来源: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16:26:00

字号:

保存

  为进一步改善包联小区环境卫生,营造温馨舒适小区环境,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迈上新台阶,帮助包联小区居民清理家中闲置物品以及楼道内、车棚内的报废自行车辆。5月18日,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联合阿勒腾席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吉日嘎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包联小区泰丰苑共同开展“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同心共建 绿色置换”活动。

  活动包括文艺演出、政策宣传、旧物置换等。活动中,伊金霍洛旗民间艺术发展联合会的演员们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同时还通过现场发放、上门入户的方式为居民发放创城倡议书、志愿服务明白卡等宣传手册,耐心对居民进行宣传讲解,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与吉日嘎朗社区精心谋划活动方案、用心准备置换物品,筹备了大米、面粉、洗衣液、毛巾、抽纸等日常生活用品,按照积分兑换的方式,置换小区居民闲置物品。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踊跃参与,纷纷拿着整理好的废旧物品进行置换。原本在楼道里堆放着的杂物,有了“新去处”,并消除了火灾安全隐患。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通过“以物易物”的方式实现闲置物品再利用,既做到了便民利民,同时也“换”醒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规范了小区公共空间环境。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志愿者用行动去引领包联小区居民投身到创城行动的热潮中,做好居民住宅小区公共空间乱堆放的清理工作,提升小区环境的整洁度,创建文明城市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