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周活动

来源: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16:17:00

字号:

保存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主题宣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动民法典进机关活动,让民法典深入广大干部职工心中,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伊金霍洛政务服务”公众号、政务服务大厅大屏幕等媒介多渠道宣传,通过图说民法典、剧说民法典等形式让民法典宣传全面走进广大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心里。

  二是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观看“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线上普法讲堂。此次讲座由爱德律师事务所安建国律师进行详细讲解,他的讲座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多样,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又有深刻的内涵。同时,我局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北疆普法举办的直播讲堂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从直播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三是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积极参与2023年民法典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我局干部职工深刻领悟民法典的精神和内容,在民法典学习教育和培育、践行法治营商环境精神等方面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四是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民法典系列有奖竞答活动,张贴民法典宣传挂图,让民法典的内容和精神深入贯彻到干部职工的一言一行中。切实提升了大家对民法典及国家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和关注率,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也得到不断提高。

  通过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使民法典的内容和精神得到了全面宣传,营造了尊崇法治、敬畏法律的良好法治氛围。也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