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喜报—伊金霍洛旗新增5家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来源:伊金霍洛旗农牧局

发布时间:2023-03-21 16:06:00

字号:

保存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公示了第九批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拟认定名单。鄂尔多斯市共15家拟认定企业,其中伊金霍洛旗有5家。分别是鄂尔多斯市煜兴源农牧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市乌澜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朵日纳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伊金霍洛旗文兵农业机械服务企业、鄂尔多斯青地椒种养殖有限公司。至此,伊金霍洛旗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将达到11家、市级龙头企业31家。 

农牧业龙头企业作为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重要主体,是带动农牧民发展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推进农牧业产业化经营的关键。龙头企业的发展壮大,将进一步提高本地区农牧业组织化程度、加快农牧业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现代农牧业建设和农牧民就业增收。近年来,伊金霍洛旗通过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支持龙头企业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技术升级、产品研发、品牌培育、延伸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使其成为增强乡村产业发展活力的领航者、创新乡村产业发展模式的先行者,构筑乡村产业发展高地的新引擎,带动国家重要绿色农畜生产基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伊金霍洛旗共有市级以上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2家,其中:自治区级龙头企业11家,市级龙头企业31家。按产业环节分:有种养殖企业26家、加工企业15家、流通企业1家;按产业类型分:肉产业16家、粮食产业2家、蔬菜瓜果产业7家、乳产业1家、绒毛皮革产业4家、特色产业8家,渔产业1家。现有龙头企业产业门类齐全,可覆盖农牧业各大主导产业,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能力逐步增强,基本形成“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发展格局。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