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农牧局组织召开农牧领域统计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伊金霍洛旗农牧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15:51:00

字号:

保存

  3月21日上午,伊金霍洛旗农牧局组织召开农牧领域统计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旗两级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伊金霍洛旗2022年度农牧领域统计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伊金霍洛旗农牧局党组成员王宝成主持会议,全旗各镇分管领导、旗镇两级农牧业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农牧领域统计工作是指导农牧业农村牧区发展的重要前提,务必要严肃认真开展好农牧领域各项统计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各镇和各相关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理解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农牧业生产规律,深挖潜力,坚决不漏统,确保真实反映全旗农牧业生产水平;二要科学填报数据,注重强化依法统计。统计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精准统计、科学调查、按时上报,努力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和及时性,做到报表有出处,数据有源头,严禁发生数据无来源、闭门造车的现象,切实提升农牧业数据的“质与量”;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努力提高数据质量。农牧业统计工作涉及面广、统计指标多,统计员要履职尽责,涉及相关数据及时和旗统计局沟通协调,对标找差、分析原因、寻找对策,更好地发挥统计工作服务全旗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四是要严肃纪律,应统尽统。在工作中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做到不漏报、不虚报。 

  会议要求,农牧领域统计工作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市旗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要求,体现农牧领域统计工作的特殊属性和新发展阶段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特点,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农牧业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牧业农村牧区现代化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数据支撑。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