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第三次土壤普查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伊金霍洛旗农牧局

发布时间:2023-04-03 15:37:00

字号:

保存

  为全面掌握我国土壤资源情况,国务院决定自2022年起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按照“一年试点、两年铺开、一年收尾”的进程来安排。2022年启动土壤普查试点,全面完成盐碱地普查;2023-2024年,全面开展普查,2024年底前完成全部外业采样和内业化验等工作;2025年完成普查成果汇总、验收、形成土壤普查报告和评价报告。

  2022年,伊金霍洛旗已按时高质量完成试点144个样点的工作任务。2023年,伊金霍洛旗普查样点任务已下达,样点核对工作正在进行。为提高全旗“三普”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3月27-3月29日,伊金霍洛旗“三普”工作人员参加了由自治区三普办组织的2023年内蒙古西部区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技术培训班,培训分为外业调查采样理论和现场实操两部分,培训后,都有相应的考核。通过培训,对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次土壤普查方案、外业调查采样技术规范、外业调查采样及终端设备操作使用流程、外业调查采样质量控制及数据审核工作要求等内容有了更详尽地了解,明确了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为“三普”全面铺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