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稳步推进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管控+精细化管理”工作

来源: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10:57:00

字号:

保存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安全”,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压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分阶段、稳步推进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管控+精细化管理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要求各市场监管所网格员“点对点”服务、“手把手”指导,真正让“风险管控+精细化管理”理念贯穿到每个学校幼儿园及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中去;督促餐饮单位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对安全风险实行自评、自控、自查、自改、自报及差异化、动态化管理,不断完善风险管控机制,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逐步形成食品安全“风险管控+精细化管理”有人盯、有人抓、有人管的责任体系。

  二、风险分级管控,有效消除隐患。对餐饮服务单位实行风险分级管控,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求经营户限期完成整改并“回头看”。截至目前,在餐饮服务领域成功打造“风险管控+精细化管理”模式经营单位90家。

  三、以点带面示范,提升监管水平。组织开展全旗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强化“风险管控+精细化管理”示范点现场观摩学习,让其更加了解“风险管控+精细化管理”相关知识,使他们时刻清醒认识到“食品安全预防为主,你不找风险,风险就会找你”。通过以点带面,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旗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餐饮服务环节“风险管控+精细化管理”工作,在隐患排查整治上下大力气,结合餐饮服务单位自身实际实施不同程度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做到“把风险挺在隐患前,把隐患治理挺在事故前”,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和自治区食品安全示范旗县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