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切实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

来源:伊金霍洛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爱卫办)

发布时间:2022-02-14 10:36:00

字号:

保存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医疗发〔2020〕301号)精神,伊金霍洛旗切实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

一是我旗成立由旗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组长,相关部门担任成员的医疗救治工作专班和院感防控工作专班,一旦发生疫情,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我旗医疗救治工作。二是我旗特设旗人民医院为定点医院,该院为我旗综合能力较强、救治水平较高、院感防控较好的二级综合医院,一旦发生聚集性疫情时旗人民医院可在24小时整体腾空,腾空后可收治普通新冠患者200人,重症新冠患者9人,旗人民医院收治新冠患者达到50%时,我旗后备定点医院旗蒙医综合医院准备腾空,旗蒙医综合医院是一所二级甲等蒙医综合医院,在救治能力和院感防控方面较强,该院整体腾空后可收治新冠患者150人。为进一步指导全旗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诊断、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等工作,我旗成立医疗组两支,分别由各医疗机构重症科、呼吸科、心内科、神经科、儿科妇科等医护人员组成。其中一支为应急组,共计116人,包括综合协调小组5人,救治小组81人,医学检验小组5人,医学影像小组7人,院感小组6人,消杀小组6人,后勤保障小组2人,信心报送小组4人。另一组为预备组,一旦应急组发生突发状况,预备组及时补充相应工作人员保证医疗救治工作正常进行,该组共计111人,包括综合协调小组5人,救治小组81人,医学检验小组5人,医学影像小组8人,院感小组4人,消杀小组5人,后勤保障小组1人,信心报送小组2人。三是为提高我旗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院内感染预防与控制能力,特成立伊金霍洛旗院感质控中心,每月定期对各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排查督导,全面提高全行业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照法律法规规范全面排查医院感染风险隐患;进一步压实医疗卫生机构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的主体责任;健全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