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医疗保障局 织密医疗保障网 惠民工程正式落地实施

来源:伊金霍洛旗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02 10:21:00

字号:

保存

  通过对近年来我旗医保报销数据分析,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基金支付比例为95%、72%,实际报销比例分别为76%、63%,整体来看,城乡居民实际报销比例偏低。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我旗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保障需求,切实减轻参保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发生,伊金霍洛旗医疗保障局不断探索医疗保障深化改革,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深入推进协同医保、智慧医保,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形式,创新开展医保民生实事项目--城乡居民补充健康保险项目,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参保居民的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从而使居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该项目为我旗2022年十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已确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分公司为合作公司,并正式落地实施。

  参保人员发生的本保险年度内住院、门诊慢性病、门诊特殊疾病等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大病报销、医疗救助报销、脱贫保报销后,剩余超出起付线以上的费用部分,按比例支付,预计可提高城乡居民实际报销比例5%。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