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走进天然氧吧,把成吉思汗国家森林的风带回家

来源:伊金霍洛旗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3-04-29 20:29:00

字号:

保存

  满树银花,白雪皑皑,这是最近成吉思汗国家森林公园内随处可见的景象。美丽的成吉思汗公园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2015年1月由国家林业局批准成立,公园内林地面积为45.25万亩,森林面积为30.6870万亩,全部为人工林,如今森林覆盖率高达53%。

  天骄圣地促团结,绿色生态传文明。这片饱经沧桑的土地,铭记着古老的历史。成吉思汗公园始终以“天骄圣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草原生态休闲度假基地”为定位,集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和自然生态文化为一体,是全国森林生态建设的典型样板。

   

  水草丰沛,森林茂密,成吉思汗国家森林公园是伊金霍洛生态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曾经风沙漫天的荒地,如今枝繁叶茂、草长莺飞,堪称是中国的绿色奇迹。如今,园内樟子松、油松、旱柳等乔木1200万株,平均高度4米,形成了以针叶林为主、针阔混交、适地适树、独具特色的“沙地林海”和“绿色银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内蒙古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了卓越成就,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成吉思汗国家森林公园井然有序的树木、层次鲜明的丛林无疑把这一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

  春日的公园就像梦幻仙境,樟子松头顶淡黄花穗,油松伸出翠绿枝条。新绿的森林迸发一派生机,阳光斜照在树上给树木覆上绒毛般的金光,仿佛闯进了绿野仙踪。置身森林中,每一次呼吸都是一场治愈。气温骤降时,公园内大雪纷飞,瞬间形成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漫山遍野的油松身披纯白的嫁衣,雪后的公园处处呈现一派北国风光。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文化,行走神秘古老的森林,它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者,见证古老的历史,目睹着人事变迁、日月轮转,诉说着鄂尔多斯地区的古代文明,在这里您便可以亲身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方式。

  保护环境就是最大的发展,这是慧眼之识,智者之举。鄂尔多斯人民生活在风景里,风景镌刻在人民心中,这里有远离喧嚣的祥和,有沉淀心灵的静谧,良好的生态环境为永续发展保驾护航,成吉思汗国家森林公园会用绿色发展创造更多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