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红庆河镇打造青年人才队伍 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伊金霍洛旗红庆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7-26 09:49:00

字号:

保存

  今年以来,红庆河镇紧紧围绕“人才强镇”战略,稳步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人才成长发展环境,使人才建设工作呈现出队伍不断壮大、素质明显提高、结构逐步优化的良好态势。

  一、组织开展创业培训 夯实青年人才基础

  为探索乡村创新创业的发展正道,全方位服务“三农”,协力乡村振兴,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帮助返乡青年、大学生创业,培养乡村创业带头人。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返乡青年、大学生等的思想引导,提高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知识储备,营造敢干事、勇于奋进的氛围。并充分利用劳动力技能培训和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平台,为群众解答传授农业生产知识,提升群众致富能力,为农村农业发展助力。

  二、健全人才评价体系 完善人才激励机制

  制定全镇青年人才创业激励机制和人才评价体系,通过绩效考核奖励,调动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举办人才宣讲比赛,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各村宣讲能手、“乡土名嘴”队伍的宣讲和学习兴趣,为各村、社区日常宣讲活动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依托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多样性的宣讲活动,听民需、解民惑、聚民力,真真实实把党的理论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新思想在红庆河镇扎根落地。

  三、全力优化人才环境 壮大青年人才队伍

  红庆河镇党委紧紧围绕科技兴农为支撑力,推动产业链融合发展,针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大力培养、引进农牧业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选聘一批经验丰富、技术过硬、服务热情的种养殖大户作为农民技术员,持续推动设施农业向规模化方向发展。确保把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把红庆河镇打造为全旗现代农牧产业发展的先行镇、乡村振兴的样板镇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