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比学赶超”促提升 “争先进位”开新局

来源: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

发布时间:2023-04-07 12:43:00

字号:

保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农村牧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充分调动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对标找差距”“看齐促提升”“争先当示范”的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氛围,激发嘎查村干部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苏布尔嘎镇开展嘎查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大调研、大比武系列活动。全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27个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形成“头雁”先飞争飞、“群雁”跟飞齐飞的工作新局面。

  近日,苏布尔嘎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27个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统一行动,逐村调研,由嘎查村党支部书记详细介绍各嘎查村基层党建、集体经济、产业结构等生产生活方面落实情况。调研组一行来到查干日格召村,考察了查干日格召村矿用网片厂“党支部+企业+村集体+农牧民”的发展思路,依托“飞地经济”,打造村村联建、村民增收、共同富裕的村集体经济样板项目。来到哈布其勒村,考察了该村依托全镇绒山羊产业,持续做大做强绒山羊养殖,使村集体经济收入提档升级,从“相对后进党组织”到“大目标考核优秀嘎查村”的完美蜕变。来到光明村,考察了该村紧跟上级全域旅游发展思路,以乡村游为切入点,推广“乡村旅游+党建研学”旅游品牌,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使全体村民享受在全域旅游中得到的实惠。对发展不好、可持续性不强的集体经济项目,及时提出新的转型思路,为进一步提升嘎查村集体经济收入注入发展新动力。通过此次同台竞技,不少嘎查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压力更大了,但是干劲儿也更足了。”

  本次“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大调研、大比武活动是一次特殊的比赛,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沙场点兵,各嘎查村党组织“亮晒”了工作成绩,烘托了创优氛围,提出了发展要求。下一步,苏布尔嘎镇将持续加强党建引领,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旗委、旗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夯实基础、准确定位,更要探索创新、争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再立新功!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