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投入700万元实施养老服务项目

来源:伊金霍洛旗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18:40:00

字号:

保存

  2023年,伊金霍洛旗民政局投入490万元新建4处居家为老服务站,其中阿勒腾席热镇主城区新建乌兰淖社区(蓝天佳园C区)、满达社区(祥惠苑小区)、园林社区(民悦小区)3处社区为老服务中心项目,设计方案已定,目前正在施工,预计7月底完工9月初投用;新建苏布尔嘎镇合同庙嘎查1处农村牧区养老服务站示范项目,设计方案已定,目前正在施工,预计8月初投用。服务站可开展老年人娱乐、养生保健、助餐、家政等服务在社区一刻钟服务圈内解决,实现老年人不离家、不离社区、不离亲人,满足居家老年人养老服务功能。

  投资210万元开展全旗350户适老化改造项目,针对全旗60周岁(含)以上纳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范围内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60周岁(含)以上低保、低边对象中的高龄、失能、留守、空巢、残疾老年人家庭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75周岁(含)以上高龄、失能、留守、空巢、残疾老年人家庭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现改造对象申报已完成,预计5月底完成入户评估,6月初开始施工安装,10月底完工。适老化改造项目的实施可方便居家高龄老人如厕、出行、卧床等护理,减轻家庭护理难度,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