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伊金霍洛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14:28:00

字号:

保存

  2021年伊旗人社局高度重视,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入手,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总体情况

  一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根据人员调动、领导分工调整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现已形成了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政综合办具体负责,各科室部门密切配合的组织体系。

  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在原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基础上,2021年我局建立了《全员信息考评管理办法》,要求全体职工每人每月撰写信息不少于1条,并建立和落实信息报送审核制度,进一步调动和发挥了干部职工全员参与信息报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和改进了我局政务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

  三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平台建设。为推进政务管理规范化、提高办事和工作效率,我局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促进工作的高效推进。并设专人负责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日常运营和维护,每周至少发布一次相关信息,保证信息的时效性,确保按时、按要求、按质量地完成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是很清晰。个别股室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够重视,不能做到及时公开信息。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社会效果还不是很明显。公众号的订阅量不够高,许多信息不能及时让更多人了解。

  2022年,我局将围绕上述不足,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教育培训力度,严格推行落实《全员信息考评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丰富工作方式,创新公开形式,着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