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15:28:00

字号:

保存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积极贯彻执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贯彻国家自治区、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服务大局、方便群众为原则,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以看得见、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为目标,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按照既定的工作部署,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知晓面,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2021年主动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等政府信息56条,发布政策解读2次,主动更新机构改革后局机关职能、内设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

  我局负责全旗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工作,政务公开专栏包括领导之窗、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重点领域、预决算公开、204个栏目,及时更新专栏内容,加快了办事大厅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务公开方面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是,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涉及社会热点、群众关切的信息公开较少。二是公开内容单一,动态类信息多,业务类信息少,公开的信息实用性不强。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局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业务学习,提高信息发布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