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部门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动态
如约而至!首批候鸟飞抵伊金霍洛

来源:伊金霍洛旗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10:04:00

字号:

保存

  鸟类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生态系统平衡和稳定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近日,随着天气渐暖,首批迁徙鸟类已抵达我旗红碱淖、东西红海子、掌岗图河、城镇水系湖泊进行休整。截至目前,飞抵伊金霍洛旗的迁徙鸟类主要有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头鸊鹈、苍鹭、鸬鹚,三有动物赤麻鸭、绿头鸭、白骨顶等,遗鸥、天鹅等重点保护动物尚未抵达我旗。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林业和草原局大力开展湿地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并通过举办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品、微信公众号发布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持续利用无人机进行水域巡逻,加强巡护和监测工作,遏制游客及周边居民群众将生活垃圾投到湖内的污染行为。进一步保护候鸟迁徙过程安全,提升候鸟迁徙舒适度。随着人们保护湿地、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的提高,逐渐形成了人人参与、久久为功的良好氛围。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