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基层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基层动态
聚焦行政指导 突出柔性执法 | 红庆河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农资经营户集体约谈会

来源:伊金霍洛旗红庆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4-23 15:55:00

字号:

保存

  当前,正值春季农资销售旺季,为持续深入开展护农行动,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结合旗局的部署。近日,红庆河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农资经营户集体约谈会议,辖区内25家农资经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辖区春季农资市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农资经营企业增强法律意识,认真查找问题,及时整改、完善、提升。会上,农资经营企业代表作了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表态发言,25家农资经营企业现场签订了《农资经营承诺书》,发放了25份《关于规范农资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会议就下一步农资监管工作作了部署,一是提高认识,诚信经营。农资商品质量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农资经营企业必须加强自身制度建设,规范经营行为,积极营造“重质量、守规则、讲诚信”的良好经营风尚,在全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根据市场检查情况、质量抽检结果、消费者投诉及社会公众评议等信息,对有重大违法活动的经营单位,实行“黑名单”制度,进行公开曝光。二是加强自律,守法经营。各农资经营企业要始终保持警醒状态,不抱侥幸心理,不触碰底线,做到合法经营、守法经营,严把农资产品进货渠道,建立健全购销存台账,做到农资产品质量可追溯,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自觉接受农业执法部门监管,接受社会公众评议。三是提升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农资经营活动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服务意识,把诚信经营理念落实到经营全过程,热情服务,用心经营,充分发挥本企业的优势,把优质的农资产品、实用的科学技术、配套的技术服务在第一时间送到农户手中,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下一步,红庆河市场监督管理所将进一步加大农资市场执法检查、抽检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持续促进放心农资供应,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