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基层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基层动态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深入红庆河镇开展调研

来源:伊金霍洛旗红庆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4-27 10:09:00

字号:

保存

  4月25日上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深入红庆河镇开展调研。镇党委书记马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桢陪同调研,旗农牧局局长张志军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额登毕力格一行先后到红庆河镇纳林希里村六社乡村振兴主题广场、纳林希里村乌驴养殖示范基地、乌兰淖尔村党群服务中心和乌兰淖尔村肉兔养殖基地实地察看“和美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给出指导性意见。

  在乡村振兴主题广场,额登毕力格听取了纳林希里村人居环境整治、经济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和基层治理等情况,并对红庆河镇“和美乡村”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红庆河镇要持续巩固建设成果,注重把建设现代“美丽农居”与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完善等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强化以集镇区为中心的辐射带动力,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力度,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全力保障老百姓合法权益,带动周边乡村推进“和美乡村”建设。要充分围绕当地现有自然、人文等资源优势做足文章,高水平规划设计,高质量建设管理,厚植乡村发展动能,依托主导产业、做强特色产业,以好产业“聚人气”。

  在纳林希里村乌驴养殖示范基地和乌兰淖尔村肉兔养殖基地,额登毕力格仔细听取了项目要素保障、产业发展进度等有关情况。他说,乡村“五大振兴”,产业振兴是第一位的,只有产业兴旺了,才能让农业经营有效益、成为有奔头的产业,才能让农民增收致富、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才能让农村留得住人、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紧紧牵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对标中央、自治区相关工作精神,坚持正确方向,锚定既定工作思路,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构建利益联结机制,调动群众主动参与到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和乡村振兴上来,牢固树立带动农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的发展导向。要充分依托农业农村资源,发展乡村二三产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向深度和广度进军,提高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马东说,红庆河镇将继续以产业振兴为抓手,构建“四化三统一”基层发展体系,着力实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完备,基本公共服务公平可及,基层社会治理稳定安宁,逐步打破城乡界限,真正做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这篇大文章!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