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基层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基层动态
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新发展理念推进光伏发电项目

来源: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6-07 15:33:00

字号:

保存

  一直以来,煤矿企业采煤所引起的采煤塌陷区已经成为当前煤炭城市面临的最大的生态环境问题。“十四五”期间,伊金霍洛旗以光伏项目为试点示范,试点先行、全面铺开,规划建设“绿色矿山+新能源+现代农牧业融合发展基地”,努力将伊金霍洛旗打造成全国生态修复示范区和全国智能光伏产业示范区,引领支撑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位于乌兰木伦镇的伊金霍洛旗天骄绿能5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占地4.2万亩,共有3个光伏区,总占地面积约1.98万亩,在光伏发电的同时,在光伏板下还种植了苜蓿约18495亩、饲料桑约1965亩,可为正在规划建设的养牛基地提供牧草料约10460吨。根据土地性质不同,园区内划分了多个生态区,进行了高标准的治理,并种植了大果沙棘约2850亩、寒富苹果约1950亩,这些经济果木每年可为农民创收约700万元,在对采煤沉陷区进行生态治理的同时也提升了植被覆盖,减少水土侵蚀,让原来的荒山废土变成了绿水青山,同时为周边村集体及村民增加收入。

  我镇对采煤沉陷区开展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打造了“光伏+生态治理+乡村振兴”,实现土地增绿、农民增收、生态增效,让昔日荒凉的采煤沉陷区重新焕发生机,这不仅是对采煤沉陷区的二次利用,更是对修复生态、农民增收、开发清洁能源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实现社会经济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把乌兰木伦镇建设成经济繁荣、社会文明、人与自然和谐的环境优美的生态绿色城镇。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