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基层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基层动态
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开展地下室、消防安全通道 清理整治工作,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2-29 15:39:00

字号:

保存

  为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消除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意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地下室、消防通道问题,确保通道畅通,近日,乌兰木伦镇组织开展地下室、消防安全通道清理整治工作。

  排查过程中,乌兰木伦镇城乡建设办联合派出所、消防队、社区、物业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联合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对居民小区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乌兰木伦镇现共有小区21个。共派出工作小组3个,重点对含储藏室及地下车位的6个小区进行排查,工作人员深入到每个单元楼栋,重点对楼道内、地下室是否堆积杂物,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完整、电动车是否存在违规充电,是否私拉乱接电线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联系物业、居民进行劝诫整改,同时向社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居民们真正认识到安全的意义,自觉抵制非法占用地下室、消防通道行为,共同维护镇区安全。截至26日,共排查隐患问题446个,已要求现场整改288个,下发整改通知书213份,剩余158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消防安全是一项长久的工作,任重而道远。要坚持把消防安全工作继续深入开展下去,消防安全检查要常态化开展。要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工作上警钟长鸣,严厉打击发现的各类消防安全问题,保障群众财产以及生命的安全,为乌兰木伦镇发展保驾护航,推动消防安全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