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基层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基层动态
“札这儿”的“暖心事” :文化送到“家门口” 惠民服务暖民心

来源: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25 15:50:00

字号:

保存

  2023年以来,札萨克镇加快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延伸文化触角,文化惠民活动似潮涌,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文化大餐”。

  为丰富基层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群众文艺繁荣发展,日前,一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正在札萨克社区热闹举行。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曲、幽默的小品,唱响了时代的赞歌,满足了广大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节目,营造出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

  “今天的活动非常丰富,有戏曲,歌唱,舞蹈,让我们在家门口也能享受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实在太幸福了。”“节目太精彩了,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在演出现场,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激动的说道。“我们镇目前有三支群众文艺队,共86人,这三支队伍都是由镇上的文艺爱好者组成的,文艺节目的排练不仅锻炼了队员们的身体、满足了自己的爱好,通过节目表演,经常与群众互动,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全镇的文化生活”札萨克镇文旅工作股主任阿力坦宝力格说。

  札萨克镇积极推进基层文化建设,通过各种形式让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覆盖基层,把文化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在文艺演出的同时,还结合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宣传活动,寓教于乐,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村民的思想素质和文化素养,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2023年,札萨克镇将精品文化作品创作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共投入30万元,开展文艺节目培训102次,编排文艺节目21个,开展镇级文化惠民系列活动18场次、村级文化惠民系列活动54场次和10次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成功承办旗级“村晚”,吸引游客约3000人次。一个个有温度的文艺节目,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暖心的文化服务。

  下一步,札萨克镇将围绕主旋律,持续发挥新时代文化阵地作用,加强文化精品创作,常态化开展多形式、接地气、暖人心的文化惠民活动,真正将民生工程送到百姓家门口,送到群众心坎上,让文化服务“沉下去”,群众幸福“提上来”,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