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通知公告 首页  >政务要闻  >通知公告
伊金霍洛旗教育体育局关于招募伊金霍洛旗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的公告

来源:伊金霍洛旗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08:47:00

字号:

保存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加强全旗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家校社协同育人氛围,打造伊金霍洛“幸福教育”品牌。旗教体局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一批热爱家庭教育事业,有家庭教育工作经验的人士,加入伊金霍洛旗家庭教育讲师团,深入学校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咨询等活动,让伊旗的家长成为最幸福的家长,让伊旗的孩子成为最幸福的孩子。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推进我旗家庭教育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整合优秀家庭教育讲师资源,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好家庭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二、成员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品德高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家庭教育工作,有团队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能保证家庭教育指导与服务授课所需时间的教育工作者及社会各界人士。

  2.对家庭教育有全面而深刻地研究,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有成功的家庭教育实践经验。

  3.授课方式要根据广大家长的接受能力灵活调整,确保教育活动既富有思想性、教育性,又富吸引力和感染力。

  4.讲师团成员具备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资格证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法律职业资格证、教师专业技术职称中级及以上等相关资格的其中一项,曾在学校、旗、市及以上场合做过国家教育政策法律法规、家庭教育等相关培训的人士优先选聘。

  三、成员职责

  1.支持全旗各学校幼儿园科学有序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提升广大家长育人能力。

  2.致力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理论和实践工作,立足岗位宣传家庭教育有关法规政策,引导家长改变教育观念。

  3.积极主动承担教体局统一组织的家庭教育系列主题讲座,配合学校做好家长学校的培训及个案咨询等活动。

  4.积极参加教体局和相关部门组织的有关家庭教育方面的培训、报告会、论坛等,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四、成员管理

  1.讲师团成员由教体局颁发聘书,聘期为2年,聘期内不脱离原单位,所在单位应当为讲师外出讲课提供方便。

  2.讲师团成员要服从教体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统一管理,在聘期内积极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

  3.教体局定期评选优秀讲师,给予表彰奖励。

  五、选拔办法

  1.本着自愿申报,单位推荐与择优录用相结合的原则,在全旗范围内选拔热爱家庭教育公益事业的各界社会人士、教师和优秀家长。

  2.资料提交:申报人员需认真填写《伊金霍洛旗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申报表》(附件1),《伊金霍洛旗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申报汇总表》(附件2),行政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加盖本人所在单位公章,非行政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需加盖本人所在社区公章。

  申报人员提交相关获奖证书和资格证书电子版扫描件、附件1和2(加盖公章)扫描件、家庭教育课程清单电子版。以上所有资料于3月31日之前报送至602558265@qq.com。联系人:苏伊玲,电话:8691563。

  3.资料审核。教体局对申报人员材料进行初审,初审符合条件的人员进入面试。

  4.面试:教体局聘请专家对入围人员进行面试。面试人员围绕自己提交的家庭教育课程清单简要阐述自己的设计思路,然后任选一个主题进行讲座,用时15分钟。面试时间另行通知。面试通过者予以聘用。

  伊金霍洛旗教育体育局

  2023年3月22日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