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知名企业 首页  >伊金霍洛  >知名企业
内蒙古正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5 11:06:00

字号:

保存

  内蒙古正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煤电煤化工企业,是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力研究所战略合作单位。

  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金6亿元,项目总投资人民币165.78亿元,是鄂尔多斯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公司依据中央“加强煤的清洁高效综合利用、煤转天然气、煤制重要化学品技术开发”的总体规划,依托鄂尔多斯丰富的煤炭资源,对当地低阶长焰煤进行高效热解、梯级分质利用,规划年处理原煤1500万吨。对经过洗选的600万吨块煤采用内热式直立炉进行热解,生产焦油、煤气和兰炭产品;对洗选后的720万吨粉煤采用中科院开发的粉煤固体热载体快速热解技术,并结合国家重点开发项目“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CFB)多联供发电技术”,生产油、气、电、烃等清洁能源产品。

  正能集团360万吨煤炭分质分级综合利用项目是我国已建成的煤炭分质分级综合项目中单企最大的项目:其中年产220万吨兰炭、2.4万吨镁合金压铸件、5.5万吨高品质镁合金、7万吨硅铁、50万吨煤焦油、2×25MW废气余热发电机组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行业里第一个实现全产业链循环,煤炭所产生的副产品高效利用,解决了兰炭生产过程中的焦化尾气,具有行业典型和示范效果。

  正能工业兰炭系列产品品质卓越、性价比极高,广受国内各大企业的欢迎,同时出口日本、澳大利亚、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

  正能民用兰炭是中国民用兰炭领域中的专家和领导者,也是中国民用兰炭领域内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在中国众多地区治理民用散煤燃烧污染、减轻雾霾当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市场销量遥遥领先。

  正能集团“环保为先、环保为标、环保为本”的理念和助力城市治理雾霾举措,先后被新华社、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主管的“中国环境监察”、“环境经济”等环保核心期刊深度关注和报道。

  正能集团现为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绿色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伊金霍洛旗总商会副会长单位。先后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应急管理部——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中共伊金霍洛旗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共鄂尔多斯圣圆煤化工基地工作委员会2013年度——先进党支部等荣誉。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