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家庭农牧场:田园牧歌里的风景线

来源:伊金霍洛旗农牧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14:00:00

字号:

保存

  广袤的伊金霍洛旗大地,蓝天白云,绿草碧水,各家各户的牛羊悠闲站立或静卧,初生的小牛犊、小羊羔在其间撒欢、打闹,不时还哞哞咩咩地“交流”几句,呈献出一副田园牧歌里的靓丽风景线。越来越多的农牧民依托家庭农牧场走上了致富路,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农牧民增收这一目标,加大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生态型、效益型现代农牧业建设步伐,不断加大家庭农牧场扶持力度,积极培育并对家庭农牧场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奖励性扶持,达到分级引导,示范带动的目标,自主经营,激发市场活力,家庭农牧场是由大户带头,联合自己的亲朋好友从事种植、畜牧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联户生产经营的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截至目前,伊金霍洛旗共培育家庭农牧场513个,累计发展示范家庭农牧场134家,已评定旗级示范家庭农牧场101个、市级示范家庭农牧场27个、自治区级示范家庭农牧场6个,参与农牧户600多户,带动群众增收800多万元,切实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有力推动了农牧业经营体制和生产方式的转型升级。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