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伊金霍洛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开展沼气池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伊金霍洛旗农牧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13:02:00

字号:

保存

  为切实做好农村牧区沼气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沼气池安全隐患防范管理水平,连日来,伊金霍洛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镇和嘎查村开展拉网式沼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沼气池安全隐患大排查主要排查内容有:一是沼气池是否加盖,沼气管道、沼气炉灶是否老化,周围是否有易燃易爆物品;二是摸清荒废、闲置和正在使用的沼气池数量和现状,对户名、地点、结构、建造和废弃时间等信息进行登记造册;三是对荒废和闲置的沼气池进行拆除、填埋填实处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限期整改,并进行整改追踪管理;四是全面摸清底数、查明情况、建档立卡,同步推进安全隐患整治,边排查、边整改,立行立改、远近结合、标本兼治。排查组工作人员在排查过程中向农户认真宣传了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知识,督促沼气使用户要勤维护检修,做好常通风等安全生产措施。   

  此次排查不仅提高了沼气使用农牧户安全生产意识,还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沼气使用安全隐患,进一步保障了农牧民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