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部门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动态
伊旗统计局“三举措”切实提高调查单位 基本情况年报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伊金霍洛旗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9 16:30:00

字号:

保存

    为做好2022年调查单位基本情况年报工作,伊旗统计局全面梳理数据生产过程,精准制定有效措施,强化数据审核,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全面梳理提前谋划准备。在年报开网前,明确责任,形成数据报送、逻辑审核、数据核查全流程管理。对年报统计数据的收集、审核、上报全过程进行梳理,盯实盯牢数据生产过程可能存在的难点和易错点,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形成清单。

二是随报随审夯实数据质量。各专业协调配合、层层审核过滤,最大限度减少差错,实时监控企业上报数据,出现问题立即修改,采取平台与库外相结合、本期与同期对比相结合等方式,全方位把握数据准确性。

三是加强重点指标业务指导。充分利用工商信息、年报数据和基本单位名录库信息。重点核实法人单位下属的产业活动单位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充分征求企业人员意见建议,对统计范围、网报操作、统计表式、难点易错点等内容进行业务指导。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