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部门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动态
立足政务服务“小窗口” 做好便民利企“大服务”

来源: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13:08:00

字号:

保存

  政务服务大厅作为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的第一窗口、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办事企业和群众需求,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单位也积极响应,窗口工作人员以业务履职更认真、服务态度更热情的实际行动让政务服务既有速度、更有温度,让办事群众体验到更快捷、更舒适、更贴心的政务服务。

  近日,伊金霍洛旗公安局CBD综合服务中心送来了写有“优质服务、尽职尽责”的锦旗,既是对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的激励。

  一直以来,政务服务中心会同各进驻部门,切实把便民、利民、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做实、提速、靠前服务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各项便民利企服务工作,立足服务“小窗口”,优化营商“大环境”,全力护航我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建章立制,规范窗口服务。中心制定下发了考核细则,整合督查力量,严格落实1+4+X巡查制度(1个钉钉电子考勤系统,每天定期4次巡查,x代表不定时巡查),通过现场巡查、电子考勤相结合的管理方式,成立巡查小组,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纪律、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不定时督查,促使工作人员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每月将相关情况向各进驻单位反馈。

  二是强化培训,提升服务质量。日常规范政务服务大厅各类办公设施标准摆放;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证上岗,注重文明用语、业务办理、服务态度等服务细节,对来办事的群众做到熟练解答、规范服务;通过集中轮训的方式对进驻部门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确保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三是“评先选优”,激发职工活力。根据《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中心绩效考评办法》,通过日检查、月通报、季考评、年度考核的方式,对进驻部门和人员进行年度“优秀旗直进驻部门”“旗直专业区域”“优秀首席代表”“先进便民服务工作人员”“旗直进驻部门优秀工作人员”“旗直专业区域优秀工作人员”等评选,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有效提升窗口人员的素质,提高服务质量。

  四是设立“电子阅览室”,搭建学习平台。为了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文化素质,引导窗口工作人员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用好书的良好习惯,在二楼E区设立了“电子阅览室”,有效改善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学习条件,提升了综合素质。同时,“听书角”全天对外开放,为前来办理事项的群众提供休息阅读的场所,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良好氛围。

  五是强化监管,提升服务意识。根据《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实施方案》,办事企业和群众可通过好差评系统、投诉电话、亮牌上岗等监督投诉方式,将监督的“话语权”交到办事企业和群众手中,倒逼窗口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切实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六是用心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围绕进驻单位和进驻人员的办公需求,积极协助进驻部门做好办公用房安排、进出人员手续、停车、用餐等相关服务;政务服务大厅配有便利超市、健身房、自助售货机等,满足日常进驻人员的生活需求;日常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有效保障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公区域的安全稳定。着力解决进驻大厅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以便他们更加安心、用心的为民服务。

  接下来,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根据政务服务大厅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服务细节、提升服务质量,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为企业、群众及所有进驻部门和人员提供更加优质、便捷、暖心的政务服务环境。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